新功能介绍:DigitalOcean 自定义镜像

Introducing Custom Images on DigitalOcean

前段时间 DigitalOcean 页面左侧【Images】菜单中出现了一个子菜单【Custom Images】但是点进去页面错误直接就是 DO 的鲨鱼了。今早,DO 发邮件说他们的这个功能上线了。

价格

试用自定义镜像导入创建虚拟机是免费的,还是和以前一样只收虚拟机的钱。但是!存储镜像是收费的,$0.05/GB/月。

支持哪些镜像

所有预装了 cloudinit 0.7.7, cloudbase-init, coreos-cloudinit, ignition, 或 bsd-cloudinit 并且是 ext3/4 文件系统的 Linux 系统都支持。

支持的镜像后缀是:raw, qcow2, vhdx, vdi, 和 vmdk。(没错,暂时没有 iso 文件)。官方建议为了节省空间可以试用 gzip 和 Bzip2 压缩工具压缩一下。

支持哪些方式

页面支持本地【拖放/上传】镜像和从【网络地址 URL 获取】镜像(如同 Vultr 一样)。

官方建议如果上传自定义镜像的话,建议现在类似 VirtualBox 这类虚拟机工具里创建一个受支持的文件类型,然后利用 DO 页面工具上传。

官方建议如果文件过大可以上传到 DigitalOcean 提供的存储服务 【Spaces】 里面然后利用 URL 导入。但是,这项服务仍然是收费的,我不推荐使用。

我个人建议,如果你的镜像是自定义的,由于存储在这里是需要收费的,所以可以从本地利用工具上传到 VPS 内然后利用 URL 导入即可。而且利用 FTP 等上传比页面方式上传稳定许多。

如何创建

当自定义镜像上传完成后,就可以和正常创建虚拟机一样使用自定义镜像创建了。

后续

DigitalOcean 官方表明他们会后续继续扩展完善这个功能以便支持ISO 镜像。

延展阅读

官方博客:《Bring Your Custom Images to DigitalOcean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